本报讯 (见习 记者 陈恭璋 陈锦娜 刘兴)福州一男子发现超牛相亲方式:将自己最关注的问题汇成问卷,交友前请求女方填写,最后依据得分来决议是否交往。靠这另类相亲方式,他已经跟十几位女生交往,其中交往时间最长的4年。

  昨日,网友“小兔”在网上发了一篇题为《福州问卷哥交女友竟然要先填问卷,你违心干吗?》的帖子,将问卷题目全体晒出。共一百多个问题,波及生活各方面。例如,晚上睡觉老不诚实,会不会梦游?对出轨的定义是什么?可能容忍男友或者老公几回出轨?婚后生活,是否介意和前女友交往?如果离婚,认为会出于什么理由?……

  帖子一发出,敏捷引发烧议,半地利间内回复超过7页,网友将男子称为“问卷哥”。帖子发出后,迅速引发网友热议,网友观点褒贬不一。“这招很高,我下次找女友借用哥的问卷了!” 一部门网友力挺“问卷哥”的网友认为,这方式最大的上风是直接、高效。

  而另一局部网友则以为,此种做法太功利、没诚意。网友“小考”说,一个问卷能问出所有么?恋爱是需要渐渐懂得,缓缓培育的,不捷径。

  也有网友认为“一开端就亮出问卷,轻易让人恶感。倡议自己也填一张,而后互相交流,彼此了解。”

  “问卷哥”

  问卷征婚是一个适用有效的方法

  昨日上午,记者接洽上了“问卷哥”。他姓刘,福州人。今年23岁,目前从事艺术类工作。

  “我这问卷都出了十几年了,起先只是感到好玩。”小刘说,早在初中时,由于对一些女生有好感,就列举出几个前提,依照本人的尺度给她们打分,他抉择与得分最高的女生做友人。

  小刘说,后来他把自己最关怀的问题制成问卷,在QQ上发给刚意识、印象比拟好的女生。

  但小刘并不是每次都能胜利回收问卷,有些女生直接以“无聊”、“有病”回应他。但他仍保持这么做,“刚认识大家都还不熟习,固然发问卷冒昧了些,但答起题比较没有顾虑,成果客观些。”他说,如果互相熟悉后再发,很可能答题不实在。

  “并不是分数最高的,我就乐意接触lv旗艦店。”小刘说,有时得分最高的女生,在他最关注的标题上的答复,让他不满足,也会被他“PASS”。

  “可能良多人认为我用问卷的方式太轻浮lv官方網,但我用几分钟的时光,就能获取别人破费半年还了解不到的信息,对我来说更实用。”小刘说,他之前来往过一个女友,每次吃饭前都问她想吃啥,得到的谜底往往是“随意”,于是他就按自己爱好点菜。半年后两人分手了,起因是女生不喜欢他点的菜。“当初我在问卷里加一条,你爱好什么口味的菜肴,对方只要花几秒钟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,我就能了解,更不会因为这事分别。岂不是高效恋爱?” 

  专家:

  问卷只能是一种参考

  “80后交友,更寻求短、平、快。”福州大学社会学系甘满堂副教学在看完这份恋爱问卷后说,提问卷交友只是一种简化机制。但真挚的情感,是须要阅历多少个进程,更需要双方在事实生涯中相互磨合。“究竟一见倾心的情形较少,做问卷不如多聊天来得好。”

  “这跟《非诚勿扰》一样,属于快餐式交友。”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心理学院何少颖传授说,假如女方乐意填问卷,当然无可争议,但这只能作为参考,交友最好要通过背靠背互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